恐袭情报威胁泰国 泰安全单位对机场加强防爆侦测

0

0,,18655071_303,00

资料图:泰国警察

据“中央社”21日报道,由于有情报显示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可能对东南亚发动恐怖攻击,以捷运机场等公共运输为目标,泰国安全单位开始对机场捷运的旅客行李实施防爆侦测。

21日,一架曼谷航空班机因疑有爆裂物,在飞机滚行时拉回机场全面安检,后来证实虚惊一场。

报道称,由于曼谷航空公司21日中午一架自苏凡纳布机场起飞的班机上,有4名乘客在准备起飞时谈有关“会爆炸”的话题被空服员听到,立即报告机长,机长报告塔台后回到安全机坪,将行李和旅客全部下机,实施严格安检,因此飞机延误6小时起飞。

4名准备到普吉进行法会的乘客被带到航警局问话,原来是他们担心带的一个法器在货舱中“会爆破”,虚惊一场,但他们可能面临20万泰铢的罚款。

不过泰国国家警察总署曾接到美国驻泰国大使馆的通报,指出有情报显示,IS可能会攻击东南亚国家,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泰国为目标,泰国方面除原有的维安措施持续之外,并对公共运输扩大安全维护,包括对搭乘机场捷运系统的旅客所携带的行李,出动防爆侦测犬安检。

不过泰国警方也向民众和旅客呼吁,已加强监控可疑人士,对泰国境内的安全维护有信心,请民众和旅客不必太过惊慌,若遇有可疑人物或物品,请立即向警方通报。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