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将启动总规模150亿铢的“001息计划”

0

泰国中华网2月23日讯   为抵御干旱蔓延给基层经济带来的冲击,泰将启动总规模150亿铢的“001息计划”。预计将由26府10万农民受益。

来自泰国财政部消息来源称,为了应对今年更加严峻的干旱形势,保障农民生活和收入免受更大程度的波及,将由农合社银行向内阁提交一项代号为“001息计划”的议案,即向受干旱影响的农民提供百分之零点零一利息的放贷方案。

相信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将能够解决湄南河流域10来万受灾的农民群众生活和再就业问题。同时表示,还额外准备了第2套方案,资金刺激规模将是720亿铢,该项贷款方案将主要针对“一乡一品计划”,单个项目最高放贷2000万铢。

提出该方案也是在综合考虑了农合社部发布的今年全国干旱预警,称干旱恐将延续至明年,特别是湄南河流经的全国26个府覆盖的近1070万莱休耕农田。预计受此影响的农民超过47.6万人。

农合社银行预计,达到并能够参与到该贷款项目的农民分别有,农合社银行固有客户以及受旱灾影响但仍有条件的乡村。此次发放的001低息贷款项目目标总额是150亿铢。

目前设定的最高单比放贷上限为300万铢,最长还贷期为不超过1年,即12个月,年息为0.01%。其中,政府将向农合社银行贴息3.5%,总贴息金额为5.25亿铢。其中第1年1.6亿铢,第2年2亿铢,第3年1.65亿铢。

“一乡一品计划”方面,将会准备总计720亿铢资金,年息4%,借贷期不超过7年,单位放贷最高上限2000万铢。

总之,今年泰国干旱形势非常严峻,为了避免干旱给基层经济带来的影响,政府将启动150亿铢的“001息计划”,帮助湄南河流域26府近10万农民渡过艰难时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