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家航空出现资金断裂 突显内部竞争激烈

0

泰国中华网2月24日讯   泰国航空业所面临的问题除了飞行安全外,还因行业内部激烈竞争,已致4家航空公司出现巨亏以及流动性缺陷。

据泰国民航局发布的最新一期泰国航空业现状报告显示,全国共有各类航空公司50家,其中,4家存在严重亏损,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

这4家航空公司分别是,城市航空,亚洲航空,Kan航空和Jetasia航空。这4家公司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和资金流动性不足和延迟支付等诸多资金问题。

出现亏损和经营服务客户有很大关系。这些航空公司主要以直机和包机为主。目前的状况是,城市航空已经暂停服务。

而Kan航空也面临这成本压力风险,已经取消部分线路和区域的航班,仅保留了每周20架次的航班数。线路主要集中在国内,之前曾开启过素万那普机场到日本成田机场的直航服务。

另悉,国内旅游业者的回答也许就已经说明了4家航空公司出现亏损的原因。业者几乎不选用上述公司的服务。并称公司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资金问题。

旅游业者选用海空公司服务时,一般会遵循以下选择标准,该航空公司现役飞机数量;如果出现延误或是故障,能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再提供新的备选方案;是否配备足够的飞行员曼谷人员调配。

当然,公司的声誉和品牌效应也是选择航空公司的一大考虑因素。

总之,泰国航空业除了飞行安全外,亏损问题也是困扰业内的事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