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届曼谷国际珠宝展登场

0

曼谷珠宝展

 

国际贸易厅副厅长、泰国珠宝与饰品贸易协会主席素提蓬、泰国贵金属及饰品联合会主席颂猜、洪百川先生等为曼谷国际珠宝展剪彩揭幕。

 

泰国中华网2月24日报道   政府商家齐声表示“珠宝出口将会是今年比去年好。”一年一度的曼谷国际珠宝展(The 57th Bangkok Gems & Jewelry Fair)24日在IMPACT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会将持续到本月28日结束。

促进国际贸易厅副厅长占提拉出席开幕仪式为活动剪裁并致辞说,该厅已经制定了2016至2020年的5年发展规划。并定下目标:到2018年泰国将成为本地区珠宝首饰交易中心。

到2020年跻身全球第3大珠宝首饰行列,届时,泰国珠宝和首饰出口位居全球前10位。目前泰国位列全球第13位。此次展会还吸引了来自中东、俄罗斯、美国和中国的采购商,预计展会期间将有来自全球160个国家、超过30000采购商参与。尽管今年全球经济总体环境不理想,但珠宝商会和政府都非常有信心实现今年珠宝首饰出口增长5%的目标,即75亿美元。

就对主要出口市场的跟踪情况看,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市场需求正逐步回暖。尽快国际石油价格暴跌后挤压了中东地区消费者的购买力,但目前情况也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总之,珠宝出口商和官方都一致认为,今年会比去年好。

据悉,曼谷国际珠宝展每年举行两次,旨在支持泰国珠宝及饰品行业的发展,促进泰国珠宝出口全世界。珠宝是泰国最重要的出口商品之一,每年为泰国创汇无数。曼谷国际珠宝展也是全世界5大珠宝博览会之一。本次(第57届)珠宝展意义非凡,因为泰国刚进入东盟经济共同体,这也成为了东盟地区最大的珠宝展会,泰国也藉此成为东盟地区的珠宝及饰品中心。

过去一年,珠宝及饰品行业出口总额在泰国出口商品中排第3位,为构架创造了66亿4532万美元(2240亿6675万铢)的外汇收入。泰国一共有1万5777家珠宝及饰品从业单位,其中注册公司3500家,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占比90%,这些企业为泰国提供了130万个就业岗位。泰国的珠宝及饰品市场,获得全球业内人士的认可与赞誉,原因是泰国有着超高质量的生产工艺,有着技术精湛的全球最顶尖技师,政府方面则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珠宝及饰品行业发展,促进政策从不间断。

2016年2月24日至28日举行的第57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以“Thailand World`s Ruby Capital”为主题,观展的民众,无论是行业珠宝商还是普通民众,均可有机会选购免税珠宝,并参观最先进的珠宝生产加工技术。整个展会一共有3500多个展位,展会期间还有多种多样的活动可以参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