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双脸猫”引热议 主人悉心照顾变健康(图)

0

U595P4T8D7770222F107DT20160224090702

经过治疗后,双脸猫日趋健康。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登嘉楼一户家庭所饲养的母猫,20日生产时意外发现其中一只小猫是“双脸猫”。女主人西蒂的母亲原以为“双脸猫”已经死亡,但当西蒂的弟弟捧起它时,它却开始发出猫叫声,令他们全家人惊讶不已。

西蒂指出,她是自一年前开始饲养该母猫。“虽然看到小猫的样子时被吓了一跳,但是我不会让它就这样死去。我很难过母猫竟然任由它自生自灭。”

20162249439
由于担心“双脸猫”无法存活,西蒂连忙喂它喝配方奶粉,并带它到武吉克吉尔的县兽医局治疗,经过治疗后,双脸猫日趋健康,当局也开了药膏给它,避免细菌感染。

她说,当局也提醒她喂食时需使用特殊的瓶子和奶嘴。“许多人在知道了双脸猫后,都向我表示想要领养它,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饲养它。”

20162249451
瓜拉登嘉楼兽医局医药官员凯鲁医生指出,这是该州首例个案,“双脸猫”检查结果正常,它是依靠身体的坚韧性存活下来。他认为,只要双脸猫获得妥善照顾和吃对食物,它能活得更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