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广告业有望实现10%增长

0

泰国中华网2月26日讯    料16年数字电视产业竞争态势仍延续,料广告业有望实现10%增长。

广电通副主席纳提上将就今年国内数字电视产业趋势发表看法称,今年电视产业仍维持较强的竞争态势,各家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来增加观众基础。

受此拉动,料今年广告产业规模将增至863.01亿铢,较去年的784.56亿铢增10%。

如果仅从新增加的21个数字电视频道单项上看,广告增幅将高达65%。去年该产业总规模为209.03亿铢,而今年料增至300亿铢。

电视观众方面,按目前全国2300-2400万家庭单位计算,数字电视观众占比料将增至38%。而收看旧频道的电视家庭观众占62%。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数字电视普及率提高,普通电视频道观众将逐步减少。

就数字电视收看方面,目前带有数字电视接受设备有440万部,并有增加的趋势;通过数字电视机顶盒收看的有870万部;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收看的有140万台。

而通过卫星信号收看数字电视的泰国观众仍占主要,高达80%。另外还有20%通过地面传输方式收看。尽管目前数字电视连路覆盖80%,但国人仍热衷购买卫星电视接收器来收看数字电视。

因此,卫星电视传输方式收看数字电视的观众仍比较多。此外,今年各大电视公司将累计投入120亿铢资金,提升电视节目的内容质量,以吸引更多的观众收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