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设自拍禁区 防止游客出现意外

0

印度孟买设自拍禁区 防止游客出现意外

2月22日,印度人在孟买海岸线自拍。

2014年印度发生19起因自拍意外致死事件

用手机自拍正成为越来越潮的事,不少人为追求自拍效果甚至不惜身处险地,导致悲剧频发。印度孟买为防止游客在自拍时出现意外,决定设立16处“自拍禁区”。

英国《卫报》25日报道,孟买警方为安全起见,在市内危险地带,尤其是没有围栏的海岸线景点设立禁止自拍区。任何冒险进入禁区的人,即便不是拍照,也将被处以1200卢比(约合18美元)罚款。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发生49起因自拍发生意外致死事件,其中19起发生在印度。

《卫报》分析,这可能是由于印度人口基数庞大,达到12.5亿人,同时印度也是智能手机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甚至连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也酷爱自拍,经常把自己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合拍照发布在网上。孟买学生穆尔图扎·然格瓦拉说:“当你独自旅行,没有人给你拍照时,只能自拍。”

此外,为达到震撼效果,许多人会冒险到峭壁边缘等区域取景。本月初,一名18岁大学生在印度中部城市纳希克附近一处水坝旁的岩石上自拍,失去平衡落水溺亡。当时,他的同班同学正在附近野餐,一名同学跳入水中试图救他却一同罹难。

今年1月,一名18岁女性在孟买知名旅游景点音乐台堡自拍时坠入海中溺亡。

同月,一名工程系学生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科利山中与朋友自拍,但所站山石突然崩裂致其栽倒,头脑遭受严重创伤。

2014年1月,3名20到22岁的学生在前往泰姬陵途中驻足与一辆疾驰而至的火车自拍,但躲避不及被撞致死。

孟买警方官员塔杰·马哈尔说,音乐台堡发生游客坠亡事件后,警方进行问卷调查,评估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孟买市还计划进行一场宣传活动,提醒游客注意自拍安全。

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