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原董事长胡勋璧被调查 此前杂志曾被查账

0

知音原董事长胡勋璧被调查 此前杂志曾被查账

  胡勋璧

  新京报讯 (记者涂重航实习生王昱倩)记者从多方证实,昨日15时许,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向中高层开会通报,原董事长胡勋璧因涉嫌违纪被调查。

  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音集团)为湖北省妇联投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主管单位原为湖北省妇联,现已变更为湖北省委宣传部。

  2014年8月,胡勋璧被免去知音集团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一职。据媒体报道,胡勋璧被免职主要因其涉及裸官问题遭人举报,胡勋璧的妻女长期居住加拿大。

  随后,仍是知音编委会主任的胡勋璧进入旗下杂志《知音漫客》工作。

  据知音集团一位中层介绍,2014年,原《知音漫客》主编、知音集团原副总经理朱家君(原名李靖)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朱家君被抓源于内部举报。

  内部人士称,前不久,《知音漫客》传出被查账的消息。数日前,胡勋璧被纪检部门带走。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向知音总编室求证此事,工作人员拒绝回应此事。

  《知音》与《知音漫客》是知音传媒集团主要的两本杂志。近几年这两本杂志经营下滑,广告收入锐减,但仍能靠发行盈利。对于《知音》杂志来说,由于报摊经济萎缩,仅通过邮局征订的盈利与之前报摊经济强盛期相比,发行收入也降幅较大。

  据知情人透露,知音集团原总经理雷一大最近已退休。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原社长刘学明空降知音集团担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长江文艺出版社人社部原部长宋以超担任总经理。新领导到来并已着手新一轮公司化改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