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尊蒋介石铜像遭喷白漆 恶搞成肯德基爷爷

0

台湾一尊蒋介石铜像遭喷白漆 恶搞成肯德基爷爷

“二二八”前夕,云林科技大学校园云旭楼前方的蒋介石铜像被喷白漆。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云林科技大学蒋介石铜像是云林县硕果仅存的铜像,昨天有学生发现位于校园云旭楼前方的蒋介石铜像,全身被喷上白漆,并以棉花做成胡子及白发黏上,手上还放个炸鸡桶,简直像是肯德基爷爷重现江湖。此举在“二二八”前夕让人觉得特别敏感。

校方表示,云旭楼及其前方广场与蒋介石铜像3年前被列为县定古迹,之前还争议不休,现已归云林县政府文化处管辖,因云旭楼闲置多时,平常少有人员出入。云科大为开放自由出入,怀疑是校外人士趁着半夜恶搞,已请文化处报请警方处理。

文化处长林源泉对此则称,铜像是威权体制的象征,随着台湾逐步民主化,一般铜像早已退休。云旭楼前的铜像获得保存,不是为了威权崇拜,而是保留威权体制的荒谬及历史原貌,铜像被泼漆,清洗就可复原,不必大惊小怪。

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许宇?表示,铜像已被列为古迹受法律保护,希望大家能理性面对台湾的过去及未来。

台湾一尊蒋介石铜像遭喷白漆 恶搞成肯德基爷爷
正在加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