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修订“生命表” 拟减公民保费压力

0

泰国中华网2月28日讯    OIC决定修订“生命表”,主因泰国人延寿-不老不死。

泰国人寿商业经营监管和促进委员会办公室(OIC)秘书长素提蓬透露称,通过对过去近9年的全国老年人生命周期统计数据分析后发现,泰国人寿命普遍延长,老年人社会压力逐步加大。

为了缓解老年化社会压力,减轻人寿保险缴费压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被纳入社会人寿保险统筹范围,决定对“08版生命表”进行重新修订。相信,调整后将有助于缓解投保人缴费的压力。

此外,还将继续加大对公众有关社会人寿保险方面的宣传和教育,简化有关说明和过于繁琐的流程,让更多的公民容易理解和按有关人寿保险要求操作执行。

必须简化参保程序,消除其中可能给参保人带来的疑惑。另外, 还将升级该委员会官网,让公民能够通过该网站学习和了解有关人保的有关知识。

与此同时,还计划增加公民参保线上和线下的渠道。线上将增加在线网络购买人寿保险,线下则和各商业银行签署合作,开辟购买人寿保险的窗口和业务。

预计新的生命表修订工作将有望在今年4月份起用。

总之,为了缓解人保缴费压力以及国人寿命延寿的事实,将重新修订新的生命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