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1月份报告释出:贷款和储蓄下滑

0

泰国中华网2月28日讯    开泰释出1月份国内14家商银的贷款、储蓄和流动性数据。尽管获得低息贷款和SME提振,贷款和储蓄仍出现下滑。

开泰研究中心释出的2016年1月份全国14家商业银行贷款、储蓄和流动性数据报告显示,1月份14家银行合计净贷款较上月减少503亿铢,但较同期比仍有3.88%的上浮。

贷款和储蓄下滑出现在全部14家商业业绩报告上,并波及到其他各类贷款项目。

至于储蓄,较上月比减少了428亿铢。目前现金储蓄剩余11.15万亿铢,年比上涨1.19%。储蓄下滑和各家商银为推出吸收储蓄产品有关。

至此,贷存债务总额比率则为90.82%,去年底该比率为90.81%。而流动性资产和总资产占比下降至19.97%,去年底该比率为20.10%。

总之,开泰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信贷市场仍将受到经济整体趋势的拖累。同时,业者信心以及家庭消费支出等面临的压力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