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系统建设技术标准落地泰国

0

原标题:银联系统建设技术标准落地泰国

2月24日,银联国际与泰国最大的四家商业银行在曼谷共同宣布,以银联技术标准建设的泰国本地转接网络TPN(ThaiPayment Network)正式上线。这是继银联芯片卡标准成为泰国的行业标准后,银联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为泰国提供银行卡转接系统建设标准。

TPN项目是银联在国际市场创新业务拓展方式的成功尝试。在条件成熟的市场,银联通过发挥银联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进行技术标准的输出,参与境外市场支付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技术、产品、服务及品牌等业务要素的融合。在支持当地支付产业升级的同时,推动银联卡业务在境外市场的本地化发展,是银联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成果。

目前,银联卡可在泰国几乎所有ATM和近七成商户使用,包括大型百货店、机场和市区免税店、7-11便利店、连锁超市、餐饮酒店和旅游景点等。泰国已经发行超过100万张银联卡,且发卡规模在不断加速。华商网-华商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