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知名导演纷纷辞职进军中国 引人才流失担忧

0

  参考消息网2月29日报道 外媒称,近来,曾执导韩国各大电视台招牌综艺节目的著名导演陆续离职并选择在中国创业,韩国广电界了出现一种“空白”,韩国社会对此人才流失表示担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9日报道,韩国MBC电视台的知名导演金荣希是离职赴华创业的先锋,他曾制作《我是歌手》《感叹号》等人气综艺节目。他去年4月向MBC提交辞呈,前往中国创办传媒公司。随后,他同中方合资成立制作公司B&R,并聘请了《Radio Star》《感叹号》《无限挑战》等节目导演,他们都曾参加过在华热播的韩国综艺节目制作。

  韩国SBS电视台人气综艺节目《跑男》的两名导演去年向公司提交辞呈赴华。此外,曾执导《Doctor异乡人》《来自星星的你》《绅士的品格》的导演也加入了赴华行列。在中国及亚洲收获超高人气的《跑男》制作模式被出口到中国浙江卫视,SBS方面还为中国版《跑男》——《奔跑吧,兄弟》派出了导演传授制作技巧。

  如今,韩国导演开始操刀执导韩中合作节目,或亲自执导打出自己名字的节目。金荣希今年1月通过湖南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旋风孝子》便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这档节目收视率高达1.5%以上,位居52个省市同时间段节目第一名。

  韩国一些人认为,实力派导演相继离开韩国进军中国,或将招致人才流失。加上,中国资本最近接连成为韩国娱乐公司最大股东,因此担心韩国广电界被中国资本吞噬的呼声高涨。

  金荣希表示,他并不同意“人才流失”的说法。他认为在中国这一巨大市场,韩国导演制作优质节目也有助于韩流的拓展,他将争取建立韩中能双赢的节目系统。

外媒:韩知名导演纷纷辞职进军中国 引人才流失担忧

  资料图片:我是歌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