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释出15年业绩 突显复兴之路之漫长

0

泰国中华网3月1日讯    泰航释出15年业绩报告,净亏130.47亿铢。

泰航执行长乍兰蓬释出2015年该公司年度业绩报告,总营收1887.47亿铢。其中,净亏损130.47亿铢。

尽管去年公司仍未摆脱亏损的局面,但亏损面较2014年同期相比有收窄。2014年公司净亏损面高达155.73亿铢。

“股票账面则是每股亏损约为5.99铢。”乍兰蓬说。上座率方面,达到72.9%,高于14年平均68.9%的上座率。而今年设定的上座率为平均80%。

他补充说,如果将之前所实施的一些措施定义为减支措施的话,那今年公司重点将是推进盈利计划的执行。

公司已经实施的减支措施具体包括,减少或取消部分亏损航线,降低机餐、维修部门以及停机蓬,减少库存量,提升乘客以及机场地勤管理。

今年盈利计划方面,将会增开东盟本地区内客源量想对稳定增长的起降点,预计是3-4个点。同时,还将评估之前部分停飞航线复航的可能,比如曼谷直飞美国航线、曼谷直飞莫斯科航线。

总之,尽管去年泰航净亏损130.47亿铢,但较上一年相比,亏损面已经有所收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