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较上月比略降 位于48.5

0

泰国中华网3月1日讯    泰国央行释出的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较上月相比,微幅下滑至48.5。

泰国央行释出的2016年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位于48.5,较上月相比略有下滑。该指数下滑主要出于企业对国内需求可能减弱的担心,复苏也仅只是出现在部分行业。

而该指数未来3个月的评估结果则出现上升,凸显出企业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乐观估计。

央行指出,去年12月份的商业信心指数位于49.9。1月份的下滑主要伴随企业经营业绩、订单以及主要生产企业的产能下滑。特别是零售业的下滑。由于担心去年底实施一系列加大内需支出措施后,需求将出现一段时间的放缓调整期的担心。

而工业企业信心指数则基本和上月持平。各行业复苏的情况未能达到预期,主要受到大多数企业对于国内需求增长仍不足的观察结果有关,且是企业经营首要考虑的问题。

至于未来3个月预计结果看,大多数企业仍持乐观态度。认为,经济将会比目前更好。因为各产业预计值都在50中值以上,且都高于以往预估的平均水平。未来3个月企业信心指数从上月预估的52.3提高至54.1.

总之,央行释出的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较上月相比略微下降,位于48.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