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遇50年来最严重干旱 4月份的泼水节可咋办

0

核心提示: 据外媒报道,泰国面临半世纪以来最严重干旱,多处瀑布风景区断流,主要水库存量不足以供应农业灌溉。泰国政府发言人称,在4月泼水节时,民众必须节约泼水,不能像往年一样尽情玩乐。
据外媒报道,泰国面临半世纪以来最严重干旱,多处瀑布风景区断流,主要水库存量不足以供应农业灌溉。泰国政府发言人称,在4月泼水节时,民众必须节约泼水,不能像往年一样尽情玩乐。据报道,泰国去年雨季期间在集水区的降雨不明显,导致15个省份旱象严重,多处河川见底或断流。

泰国东北和中部地区的农田无水灌溉,农民生计受影响,有人干脆出售旱田另谋生计。泰国政府发言人说,首相巴育指示全力协助解决旱灾,除了拨款协助取水也补助农民生计,并呼吁节约用水,政府会设法供应民生用水。新蓝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