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管理条例改革 雇主有权扣薪换贷

0

泰国中华网3月2日讯    内阁审议通过了助学贷款条例修订议案,新条例将为雇主扣薪偿还贷款提供了法律依据。

财政部部长阿披萨在内阁会议结束后透露称,内阁已经审议并通过了助学贷款条例修订议题。新条例的修订后,将为雇主向拖欠助学贷款的员工克扣员工薪资以向祝学贷款基金偿还欠款提供法律依据。

新条例将针对公私各行业雇主,主要雇主招聘了拖欠贷款的毕业生都有权和义务帮代扣学生助学贷款。

截止去年底,累计偿还贷款170亿铢,今年设定的追偿贷款额为190亿铢。同时,还向全国各有关工务部门和私营企业纷纷发出了代扣还贷的邀请,望与各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总理府发言人汕仙补充说,颂奇副总理在内阁会议上认为,鉴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希望各部门和各方整合制定出一些却实有的合作方式。憶帮助中小学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总之,政府通过立法,为助学金追缴提供了更多支持和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