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释出公共债务 称无碍总体经济趋势

0

泰国中华网3月2日讯    面对全国家庭负债高达81.1%,泰财政坚信仍在控制范围,更不会对总体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来自泰官方释出的全国家庭负债报告称,去年第三季度全国家庭负债占GDP比值位于81.1%。相比过去8年快速上升的事实,整个上浮水平可谓想对平稳。

家庭负债上升主要来自,首车、首房以及信用卡消费等。其中,购买住房产生的负债约占27.1%,NPL占3.4%;购车负债占15.1%,NPL占1.4%。相信这部分家庭负债将不会给金融机构带来风险。

而信用卡消费负债则为2.5%,NPL占3.4%;消费支出类负债占3%,NPL占5.2%。仅从两项负债和NPL占比来看,相信也不会对经济总体生产负面影响。不管怎样,相信央行会有应对金融风险的措施和工具。

政府公共债务监管方面,第一次新增预拨132亿5204万铢。原计划预拨金额为1万7281亿7021万铢,调增后至1万7414亿2225万铢。按照该计划将使新增拨款减少257亿8003万铢。

减少的资金主要来自3方面,下调了300亿铢的燃油基金扶持金,向地方新增注资17亿5380万铢以及26.38亿铢水资源管理紧急预算(向曼谷管道公司和帕撒差空集团新增26.38亿铢短期贷款)。

此外,原有债务管理方面将新增390亿3207万铢,主要来自财政部650亿的净负债调整。其中对3个国企部门拨款进行了上调,分别是国家住房管理局、曼谷大众客运集团以及农合社银行,合计拨款920亿铢。

另外,航空无线电公司共计20.75亿铢的防风险拨款。但不管怎样,相信此次公共债务结构调整将会纳入几个交通部基建投资项目到这个计划中,分别是,捷运4条,复线火车3条,火车头采购,货运车厢以及客运车厢。

最后,他说,如果负债工作按计划推进执行,那到年底时公共负债占比将不会超过GDP的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