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继续就泰中铁路合作征集民众意见

0

泰国中华网3月3日报道 交通部3日在北标府举办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宣讲及民众意见收集会议,来自当地政府、企业、工业界、社团以及普通民众3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助理部长提拉蓬主持会议并发表演讲。他指出,北标府是泰中两国政府共同推进的标准轨铁路建设项目备忘录中第一个被列入铁路线的府治。

他说,泰国的铁路运输是仅次于海运的第二大运输网络,目前为了解决1米窄轨铁路带来的困境,政府最先启动了7条铁路建设项目,全长993公里。其中北柳府到艮柯线,吉叻到坤敬线已经开工,预计可以在2019年完工。巴蜀-春蓬县以及玛卡包-吉叻先政治申请政府批准。而其余几条线目前正在进行环评,预计可在本年内开建。

他指出,铁路建设项目造价方面,民众质疑为何比2010年核定出高出许多,实际上是因为当时的评估并不够深入。目前中国的专家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出台了详细的建筑规划,线路设计。该线路是两线之间最短的里程,而且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困扰也最低,但同时也需要在很多山丘内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开凿大量隧道,这将大大提升造价;另外一个原因是目前建材价格与5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他说:“不管怎么说,目前泰国政府已经聘请了专门的顾问团,就工程造价再次进行核定,并与中方评估的价格进行比较,最后再来敲定价格。”

据悉,类似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宣讲及民众意见收集会议最后一场将于本月10日在罗勇府举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