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芭提雅旅游隐名人泛滥 酒店住宿需合法

0

泰国中华网3月4日讯    泰将打击网上酒店住宿预订隐名人活动,酒店协会督促尽快完善相关法律。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说,在与内政部就国内隐名人商业行为的合法性讨论后,发现了一个突出的问题—网络在线商业的隐名人问题比较突出,如旅行社和中介等。

类似Airbnb网上酒店预定网站这样的在线酒店查找和约定的商业。既帮助房东寻找住户客源外,还帮助做网络广告推广。特别是通过该网站平台向游客提供公寓和住宿租赁信息。

上述商业活动有触犯2004酒店管理条例中有关条款。因此,郭甘认为,旅游市场隐名人问题防范监督布局完毕后,将把重点放在上述为题的解决上。必须要上涉事者,不管是租赁获利的房东,还是网络销售商都应该按有关要求和规定上缴相关费用。

同时,房东还必须向普通酒店那样,向入境处提供住户的个人信息。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因为这部分服务业存在监管方面的漏洞。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素拉蓬说,目前内政部就2004年酒店业管理条例进行增补。即今后所有酒店住宿在网上刊登广告时必须附带经营许可证。

目前国内网上广告营销和推广方面没有类似的限制,因此一旦出现问题,则很难获得证据。而新调整的条例将对广告传播者和发出者能够进行双向惩罚。

春武里府尹威他亚说,芭提雅市隐名人的问题非常突出。由于近些年旅游高速发展,也吸引了很多外资进入。欺诈游客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有的外国投资者更是开启了餐厅和酒店民宿,专门给其本国游客和旅行社提供住宿服务。

总之,酒店预定服务,不管是线上线下都需要合法经营,义务交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