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缩减今年蛋鸡进口配额至60万只

0

泰国中华网3月4日讯    泰要求16家蛋鸡场缩减母鸡进口配额至60万只。

畜牧厅副厅长派洛在蛋鸡及其制品发展政策委员会会议后透露称,农合社部长察差出席并主持的该会议,会议讨论后决定由畜牧厅出面与16家蛋鸡繁殖企业进行磋商,将全年设定的今年蛋鸡进口配额81万4785只,缩减至60万只。

因为,去年实际进口蛋鸡为68万4878只。这也是此次会议讨论的结果,认为就今年的鸡蛋需求看60万只进口配额已经基本能够满足需求。

另外,会上还就提高国内蛋鸡养殖场标准取得了共识。认为进入AEC后,区域内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因此必须就国内养鸡场标准进行统一,减少对中小蛋鸡养殖场造成影响。特别是那些仍以传统家庭式饲养的农民。

最后,还将鼓励国人每人每年的鸡蛋消费量,从目前的200个提高到300个。目前每天进入市场的鸡蛋共计4212万个,而实际需求则是每天3800-3900万个。

总之,控制鸡蛋产出量,对于鸡蛋价格稳定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