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带回止泻药随意吃 4颗药“逼疯”七旬太婆

0

(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外出踏青,回来后就开始拉肚子,吃了泰国带回的止泻药两天后,太婆突然神志不清,大叫大骂起来。

69岁的张太婆家住汉口金银湖,5天前她和老伴到九峰山森林公园踏青,中午在路边摊吃了一碗臭豆腐,回家后就开始拉肚子。张太婆想起前段时间去泰国旅游时,带回了一些止泻药。找出药后,她傻了眼:说明书是泰文,根本看不懂。不知道剂量,张太婆想当然地吃了4颗,第二天拉肚子的次数明显减少。没想到两天后,肚子拉得比之前更厉害,并开始胡言乱语,谁也不认识了。

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问诊后,紧急把太婆转入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据重症监护室护士说,张太婆被送过来时神志不清,在病房里破口大骂,提着吊瓶四处乱跑,其他病友吓得避之不及。经过详细检查,张太婆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幸亏张太婆送医及时,经过抗病毒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

神经内科主任吴辉昨天说,张太婆起初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急性腹泻,由于她滥用成分和功能都不清楚的止泻药,虽然拉肚子症状减轻了,但是病毒滞留在体内大量滋生。加上腹泻导致胃肠屏障功能减退,导致病毒跑到血液里,又随血入脑,最终引起病毒性脑炎。

吴辉提醒,初春病毒活跃,正是病毒性脑炎的高发季节,腹泻感染时如果强行止泻,虽然暂时不拉肚子了,但病原体也无法排出体外,在体内蓄积反而会引起严重感染。来源:长江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