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行雷锋号地铁 以雷锋生日选12号线18号车

0

上海开行雷锋号地铁 以雷锋生日选12号线18号车

编号“1218”,载着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地铁于3月5日在12号线线路上正式开行。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3月5日,这些《雷锋日记》中的语录登上了上海地铁12号线18号列车车厢。

编号“1218”,载着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地铁于3月5日在12号线线路上正式开行。“1218”取意于雷锋的生日——12月18日。车厢内除了众多有关雷锋的元素外,上海地铁为配合“平安地铁”APP的正式发布,将其二维码布置在拉环上。

乘客在注册成为平安地铁志愿者后,上班路上、回家途中,点点手机,就能成为志愿者。协助地铁工作人员识别违禁物品、甄别可疑人员,及时反馈地铁车站车厢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文明行为以及“四乱”等问题,为轨道公安及上海地铁执法队伍“通风报信”,成为“地铁雷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