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啤酒在华受热捧 酒中加入“中国味道”

0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外媒称,在近日举办的北京精酿邀请啤酒节上,服务员将一杯杯来自欧洲、日本或新西兰的啤酒端给参加活动的上百名品酒师,为中国日益流行的“小资”爱好干杯。

据埃菲社2月28日报道,手工精酿啤酒略带苦涩和丰富多样的口感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精酿邀请啤酒节的组织者、大跃啤酒坊创办人高泰山向记者透露,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将北京以外的手工精酿啤酒引进本地市场,因为本地市场对此类产品尚持保留态度。

报道称,高泰山是在北京成功经营手工精酿啤酒的先锋人物之一。他的营销模式基于将中国人的口味和中国特色的名称融入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中。

大跃啤酒坊的啤酒命名都与中国传统文化或历史故事有关,如“将军”、“甫子”,还会加入当地的一些原材料。

报道称,中国中产阶层的壮大和购买力的提高,以及西方现代化消费方式的吸引力都是精酿啤酒受欢迎的原因,生意人和留学生也都曾在美国等其他国家品尝过精酿啤酒。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消费国,年消费量远超过紧随其后的美国和巴西。但是如果按人口来计算,中国的人均消费量并不算高,日本、韩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的民众似乎更偏爱啤酒。

悠航啤酒吧创办人钱德勒·尤林考表示,这一因素决定了中国的啤酒市场还很不成熟,因此精酿啤酒生意才具备竞争优势,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在此类产品消费已经较为成熟的国家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他透露自己的下一步计划是推出一款荔枝口味的新产品。

报道称,制作“中国特色”的精酿啤酒是行业内的一大趋势,但也有刻意与这一趋势保持距离的酿酒师。瑞典人托马斯·耶斯塔迪乌斯和英国人威尔·约克就对在啤酒中特地加入中国口味或中国香料的做法提出批评。如今他们的顾客大部分是外国人,“中国人随之而来”。他们表示不会改变产品风格来讨好中国市场,他们并不担心会被贴上“太简单”或“没有中国味道”的标签,他们相信,产品好,顾客自然就会上门。(编译/何冰)

手工啤酒在华受热捧 酒中加入“中国味道”

示意图:啤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