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干旱助空调等家电年增10%

0

泰国中华网3月6日讯    炎热天气料将刺激今年空调消费,预计增幅10%。

泰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电器业务副总裁察差认为,炎热的天气将有望提振今年国内空调市场销售,预计增幅为10%。另外,政府投资也将是提振空调消费的动力之一。

去年泰国空调市场总体增长12%,总值达到270亿铢。其中家用空调市场占70%,而商用空调市场则占30%。而空调市场增长也是继手机之后增长最快的业务。

而楼宇等空调市场需求也将得益于政府投资而持续稳步增长,特别是政府大基建项目。而东盟经济一体化的全面推开也会给该市场的增长带来新的契机。

而随着网络普及化程度的不断扩大以及家庭智能化的不断发展,相信未来家庭智能化将迎来更大发展。目前泰国家庭智能化产品链接数量已经达到1.5个/人。预计未来4年该数字将提升至8个/人。

察差认为,智能家电和智能手机联网将是未来家电的新方向,所有电子电器产品都将进入网络生态系统,实现无线互联。另外,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电器设备还将提供更好空气质量和病毒检测和防御等。

总之,天气因素和政府基建投资计划的实施都将成为推动泰国今年空调家电10%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