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号乙醇汽油退市进入倒计时

0

泰国中华网3月7日讯    泰能源部消息称,91#乙醇汽油将在未来2年内退市。

能源商务局局长威吞透露称,按照20年国家长期能源发展规划,将逐步减少汽油在燃油家族的比例。到2036年泰国汽油燃料供应市场,仅留下即E20和E85这两类主要的乙醇汽油品种。

其中,91#乙醇汽油预计最快在2年内退市。届时泰国机动车燃油供应油品就只剩下4种燃油品类,95#汽油,95#乙醇汽油,E20乙醇汽油和E85乙醇汽油。

91#乙醇汽油退市已经列入了20年能源发展规划中。在未来2年的时间里,炼油厂必须进口完成业务调整,以避免退市后带来的影响。因为目前还有很多地方存在非法提炼91#汽油的情况。

因为,很多炼油厂不具备提炼加工95#乙醇汽油的能力和设备技术。

过去一直以来,政府都在极力鼓励适用乙醇汽油,希望在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间形成明显的差价,以增加市民适用乙醇汽油的比例。比如现在E20价格就比91#乙醇汽油和95#乙醇汽油差价维持在2.19-2.56铢/升。

之前还将继续鼓励E20和E85两类油品的使用率。目前新上市车型基本都已经能够使用E20等乙醇汽油作为燃料。日均消费量初步估计在1520万升/天,而实际的情况却是每天消费量还不到400万升。

而到了2036年,国内主要机动车燃油将只有2种,即E20和E85。而95#乙醇汽油和95#汽油则作为特殊油品销售。有需求就继续提供,直到消费市场不存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