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B认为泰国经济仍然稳定 有能力应对全球波动

0

泰国中华网3月7日讯    CIMB执行长认为,泰国经济足够坚实,完全能够应对全球经济波动。同时强调,泰国是区域内的投资窗口。联昌国际执行长阿西斯在“SET Thai Corporate Day 2016”上发表演讲称,步入2016年全球经济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

他说,一方面需要面对中国经济常态调整前的经济增长疲软的压力外,东盟区域内经济增长也同样面临放缓的压力。另一方面,国际石油价格波动以及美联储加息等的压力,给全球资本回流注入了较大的压力,同时汇率也一路向上爬。但不管怎样,阿西斯相信,泰国足够坚实,因此能够应对当前出现的各种风险因素。且泰国目前的政治环境也基本稳健,而政府预算支出将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他补充说,泰国也和老挝、柬埔寨、越南和缅甸一样,都是本区域内投资的前沿阵地和窗口。

此次由泰国证券交易所组织的“SET Thai Corporate Day 2016”会议,可谓一次向外国投资者投资信心营造路演,除了向投资者释出政府基建投资和公共运输系统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外,同时也在向外国投资者展示泰国本土上市企业的资本实力。此次会议还筛选了50家上市公司参与,这50家公司的总市值累计高达1.8万亿铢,占上市公司总数的14%。

泰国证券交易所董事经理吉萨拉女士说,政府投资政策成效将会在今年内逐渐清晰。特别是政府主导的一系列大型基建投资项目。与此同时,大型上市企业也在为国家经济的成长共同努力。

尽管去年上市企业总体业绩较上一年减少了1.3%,但如果去除石油类上市公司业绩外,上市公司总体业绩同比上升了5.95%。为东盟国家内表现最好。

而今后泰国证券交易所工作中心将是吸引食品和物流等公司的上市,同时相信泰国证交所让将能够连续4年保住上市公司市值最大的位置。

总之,以泰国所拥有的坚实根基,相信能够低于来自外部风险因素。同时,还将是东盟一块投资热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