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潜水被巨大水管“吸走” 怒告核电厂

0

美国男子潜水被巨大水管“吸走” 怒告核电厂

美国佛罗里达州男子克里斯托弗·勒昆潜水时被海底一根巨大的水管“吸走”,和他一起潜水的朋友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万分恐慌之下以为他已命丧黄泉。十几分钟后,他们却接到这名男子的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泡在一个蓄水池里。这到底咋回事?

美国男子潜水被巨大水管“吸走” 怒告核电厂

资料:2015年8月16日,阿尔及利亚,潜水初学者参加水中培训。(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原来那根水管是附近一家核电厂的进水管,这名男子连同数千加仑的水一起被抽到一个蓄水池中。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回来,勒昆庆幸之余,对核电厂倍感愤怒。他一纸诉状把该核电厂告上法庭,指认后者没有在出事海域放置警告标识。

【惊魂五分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事情发生在佛州南部哈钦森斯岛的一片海滩。勒昆和他的妻子布里塔妮以及几位友人正在这里划船戏水,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

勒昆和一位朋友在潜水时发现一个显眼的黄色浮标,底下隐隐约约是一个建筑物的轮廓。为一探究竟,两人开始潜至海底。

勒昆说:“我感到一股水流。突然间水流变得湍急,我想道‘这可不对劲’。”愣神之间,勒昆就被一股强大的水流卷走了。他的朋友说,勒昆当时就像“湿面条”一样被莫名其妙地吸走了,瞬间毫无踪影。

勒昆眼里噙着泪回忆说:“我知道肯定是有什么东西在吸水。我当时脑子里浮现的只有那些以前看过的恐怖电影,一根巨大的涡轮出现在我眼前,我离它越来越近。我以为它会把我切成碎片,让我一命呜呼。”

他说:“我当时一直在想,是不是应该拔掉身上的呼吸器等死,然后我想到了我的家人。失去我,他们怎么活下去?”

这个痛苦的过程持续了约五分钟,转机出现了。“突然间远处像是一根火柴被点燃了,出现了亮光。光线越来越亮,越来越大。然后突然感觉一下子天明了。到处都是鱼,水清澈透亮,阳光晃眼,我在想‘难道我到天堂了’?”

回过神来后,勒昆发现自己在一个蓄水池里。遍体鳞伤的他挣扎着游出水,找到一个正在核电厂值班的工人,赶紧向对方要了手机,给妻子布里塔妮打了过去。

已经慌成一团的布里塔妮接通电话,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我还活着。”

等到事情逐渐水落石出以后,勒昆得知,原来他是被佛罗里达州电力和照明公司运营的一家核电厂“害了”。这家核电厂的进水管就布在他出事的海域,但是勒昆说,他没看到任何警告标识。他已经对这家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佛罗里达州电力和照明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回应称,他们安放黄色浮标时在上面有放“30米以内禁止进入”的警告标识。这名发言人说,勒昆来到抽水管附近,需要绕过一个缓冲障碍,因此他是有意为之。(记者王宏彬,编辑陈立希、王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