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将对敌人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

0

新华社平壤3月7日电 (记者郭一娜陆睿)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谴责美韩联合军演,警告将进行先发制人且具有进攻性的核打击。

声明说,美韩不顾朝鲜的重大警告,于7日起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敌人此次还将实施针对朝鲜最高层和以颠覆朝鲜制度为目的的“斩首行动”实战演习,导致事态越发严重。

声明说,面对敌人企图侵犯朝鲜尊严、主权和生存权的严峻状况,朝鲜军民将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手段予以应对。联合军演是对朝鲜主权最露骨的核战争挑衅,朝鲜的军事应对措施将会是先发制人且具有进攻性的核打击。

声明指出,朝鲜已制定了经过最高层批准的有关军事作战计划。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例行联合军演定于7日举行。这将是自2010年3月“天安”号事件后韩美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