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男子涉嫌用红酒藏毒被逮捕 涉案超千万

0

香港两男子涉嫌用红酒藏毒被逮捕 涉案超千万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液态方式贩运可卡因毒品成新趋势。香港海关继去年尾截获62公斤历来最大宗液态可卡因案后,事隔不足5个月,前晚(4日)警方于九龙城一间酒店内检获10.6公斤液态可卡因毒品,市值约1130万元(港元,下同),2名男子涉案被捕,警方正设法追查毒品来源。

  这次截获的10.6公斤液态可卡因,分12支红酒瓶盛载,并将樽口封好包装,每支瓶外更用白色的防撞胶膜包裹,以防撞破。

  警方:近年液化贩运毒品趋势增

  香港警方指出,留意到近年贩毒集团将可卡因毒品以液化方式贩运的趋势,遂加强情报收集予以打击。至早前接获线报指有毒贩将一批液化可卡因偷运入境,展开调查终锁定目标。

  接线报九龙城酒店搜毒

  前日下午,毒品调查科探员掩至九龙城区一间酒店房间搜查,当场检获该批装扮成红酒的液态可卡因,并拘捕2名分别姓陈(20岁)及姓梁(33岁)的本地男子。其中一人报称是金融从业员,另一人则为散工。2人并无黑帮背景,警方正调查2人的关系,以及是否有贩毒集团操控等,并追查该批毒品来源及销售对象。

  警方强调,已留意到贩运毒品形式的新趋势,将与其他执法部门制定合适的执法策略,包括继续加强情报收集分析,与外地不同执法机关情报交流等,连手共同打击国际跨境贩毒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