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代表洪风教授出席‘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并被推选为执行理事

0

 

“代表泰国正大当选为执行理事,倍感殊荣!”“一带一路每个国家都是机会也是挑战!有幸参与其中,感触良多。正大也是中国大战略受益者。”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如是描述当时的感受。

应邀出席被推选为执行理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秋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广泛响应,并已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的成立,为相关智库更好地发挥咨政建言和人文交流作用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1

图: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右一)应邀出席

由中联部牵头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于2016年2月23日上午在深圳正式启动。同时,以“‘一带一路’建设:融通•创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召开。当天,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与来自5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多位前政要、智库负责人应邀出席,共商大计。

5

图:“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深圳启动

开幕式上,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共同触目水晶球,正式启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

 

3

借此平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界精英,例如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奥通巴耶娃、奥地利前总理古森鲍尔、汤加前副首相瓦伊普卢等外国前政要,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智慧,为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发挥更大作用营造更好环境,创造更好条件。

 

2
图: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与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奥通巴耶、汤加前副首相瓦伊普卢合影

随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洪风教授同大家进行了论坛主旨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4
图: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作为泰国被邀请参加“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研讨会的学者,在研讨会中为“一带一路”建设发表的观点得到与会人员高度认可,并被推选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的一个执行理事。这对中泰两国多方面的合作促进来说意义深远,希望“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以智库交往带动人文交流,不断凝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识,并将“丝路对话”打造成联盟框架下的一个共享信息、汇聚智慧的品牌活动。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教授感言:“代表泰国正大当选为执行理事,倍感殊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