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瓶装水”列入特控商品

0

泰国中华网3月10日讯    泰政府提高“瓶装水”控价等级,入列特别追踪商品目录。同时,要求罐装水厂加大20-30%产能,满足市民需求。

在与罐装水厂商和泰国饮品产业协会磋商后,泰商务部内贸厅厅长威汶拉小姐透露称,为了稳定罐装水价格稳定,同时重振市民对断水危机的顾虑,已经将“罐装水”列入了特别追踪商品目录(SL)。

此次上调对罐装水管控等级,也是为了更好的防范于未然。缓解市民的紧张情绪。

就当前的罐装水成本构成看,在燃油等成本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将可以确定罐装水价格将不会出现上扬。如,500ml的瓶装水售价在7铢/瓶,而1500ml的瓶装水售价则在14铢/瓶。

与此同时,还要求罐装水厂商给予配合,再提高20-30%的供应储备量,使存货量从往常的5-7天,延长至10天。时间为3个月,即从3月1日起,一直延续到7月份。

威汶拉小姐认为,相信政府的行动能够缓解市民的断水紧张情绪。同时,认为,饮用水不会出现断供的情况。

而占据饮用水市场80%份额的8家饮用水厂基本都是从地下300-400米的取水,水资源含量能够满足30-40年的生产饮用水需求。

泰国不可能出现饮用水断供的危机,也不希望商家和消费者恐慌性囤水。囤水只会向市场传达错误信息。

另外,政府还将与企业进行协作,一旦边远受灾地区饮用水供给出现突发情况,将能够即可提供总计2000-3000吨饮用水补给。此外,还将准备增加受干旱影响的区域的罐装水补货量。

总之,饮用水供给侧保证没有问题,希望市民不要恐慌性囤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