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启动“4200万莱农耕地退耕”工作

0

泰国中华网3月10日讯    政府启动综合农业区分区规划方案,预计将有三分之一农业用地退耕。

“政府将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全国不适宜农耕地实施退耕。据悉目前全国共有综合农业区域的用地共计1.3亿莱,其中4200万莱,约合32%已经不具备农耕的要求。”农合社部长察差说。

他说,不会在退耕工作上设定具体的时间表,但一定会按照既定的目标实施并完成。退耕工作也将不会走强制路线。

政府将会向不适合农耕的区域农民提供指导,改种其他经济作物。整个项目也将将从今年5月份开启,和“1镇1大农业区”项目并进。从根本上解决供给和市场需求脱节的问题,保障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该计划也是政府国民项目的一个具体表现形式。政府将于企业合作,科学合理规划土地使用,实现农耕地规模化统筹管理。

这4200万退耕农耕地中,东北部稻田地有约2700万莱;南部橡胶林地580万莱,棕榈油林地180万莱;中部红毛丹果园地370万莱;北部木薯地220万莱以及饲养用玉米地140万莱。

总之,为了更好的实现国家农区土地统筹规划,将对其中32%的农耕地实施退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