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女性愿当女招待 负责与客人调情

0

日本年轻女性愿当女招待 负责与客人调情

据环球邮报报道,日本女招待曾经是个不受待见的工作,她们做着在酒吧或俱乐部与酒客调情的工作,一度被与性工作者画上等号,尽管她们当中的大多数表示从未与客人外出过夜。

然而近来这份工作蔚为潮流,成为日本年轻女性间越来越受欢迎的职业选择,一些出色的女招待开始主持脱口秀,出演电视戏剧,成为模特或开展了自己的事业。

根据日本警视厅的调查,在日本至少有七万家的舞女酒吧和俱乐部。专家认为,这份工作的人气大增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本女性缺乏专业的工作机会。

“有些女孩是自己想成为女招待,但是大多数的人是因为缺乏合适的工作机会。”在工人俱乐部上班的富士绘里子说。

在日本,超过百分之70的低薪兼职工作由女性来担任。根据日本高盛(Goldman Sachs)的报告,日本拥有大学学历的女性只有百分之65受到聘用,远低于美国的百分之80。高盛董事总经理松井凯茜(Kathy Matsui)认为,这种现象对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这些数字讲述了一个残酷的故事:在日本,女性的收入只有男性的69.8%。同时,只有9.8%的主管是女性,而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在美国这一比例为42.7%。尽管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它在女性的经济参与份额只排在104名,女性工作机会排第136名。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国际新闻微信公众号“糖醋国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