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科技雄心给韩国危机感 三星和SK陷入担忧

0

美媒:中国科技雄心给韩国危机感 三星和SK陷入担忧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科技雄心让韩国心怀警惕 中国努力成为全球高科技产业领导者,这尤其让邻国韩国对即将到来的新竞争感到担忧。

上周六,中国发布“十三五”规划。其中,半导体被中国确定为潜在的具有统治力的科技领域,这为韩国半导体产业敲响了警钟。韩国拥有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产业,占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8%。

目前,中国仅占全球半导体市场3%的份额,但北京希望提高这一比例,作为其全新服务产业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半导体,还包括芯片材料、机器人、航空设备和卫星等。

根据新的五年规划,中国政府计划在接下来五年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5%投入研发中,超过2011年至2015年间的2.1%。

法国外贸银行表示,三星和SK等韩国主要制造商将陷入担忧。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国,这会为其本土制造商提供支撑。

十年前,中国便已经开始努力,希望成为半导体行业的全球领先国家。现在,中国政府开始采取更加市场化的办法,鼓励竞争,并允许公司利用公共资本来购买海外技术,同时,中国投资者已经开始收购半导体资产。(作者尼什卡·钱德拉,伊文译)

(环球时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