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朝鲜潜艇因故障失联 美军已秘密监视数天

0

外媒称朝鲜潜艇因故障失联 美军已秘密监视数天

资料图:朝鲜的潜艇部队。(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外媒称,3位了解最新情报的美国官员说,近日,朝鲜政府与本国一艘潜艇失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2日报道称,美军方曾观察到这艘潜艇在朝鲜东海岸外活动,当时它是停止的,美国间谍卫星、军机和军舰秘密监视了数天。与此同时,朝鲜海军正在搜寻这艘失踪潜艇。

报道称,这些官员说,美国不确定这艘失踪潜艇是在海底漂流,还是已经沉没,但认为它在演习中出了某种故障。

报道认为,在朝鲜第4次核试验和美韩联合军演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加剧。

报道称,10日,韩国军方说,朝鲜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它们是从平壤以南的黄海北道发射的,飞往朝鲜半岛以东海域。它说,韩国对这些导弹进行了跟踪,并密切关注目前的局势。

同日,朝鲜发表声明说,“南北双方达成的所有经济合作与商业交流协议都是无效的”。

此前,首尔上个月下令关闭了开城工业园,这个园区是朝韩双方合作为数不多的象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