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研究料:美联储将降息

0

泰国中华网3月13日讯    TMB研究发布报告称,料美联储将下调当前利率。而日本央行也仍将维持负存款利率。

TMB经济研究中心释出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利率政策走势分析报告显示,鉴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其国内所面临的压力,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将会出台稳中求进的经济刺激措施。

该中心汇编分析后认为,本月17日美联储例行会议上将会下调继续当前利率。即调转之前的加息预期,为降息。而日本央行利率态度则是是维持现有平衡,转而从财政政策面实施刺激。预计,将进行总额80万亿铢的资产买入操作。

尽管日本央行并未在利率方面再做动作,但不排除从其他方面实施刺激经济的努力。

而汇率方面,过去一周泰铢汇率波动维持在35.07铢/美元左右。较前一周略微上浮0.8%。主要受到美元资本流向亚太区域有关,而外资仍在增持泰国证券。

TMB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关注本月17日的美联储会议决议。尽管美联储降息预期比较大,但相信美元不会因此出现走软。因为资本市场已经提前做出了回应。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今年美联储最多加息1次。预计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5-35.3铢/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