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酒店业可望增6% 外府投资加大

0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大型酒店经营商进一步向外府扩张,促使一线与二线府治的酒店投资出现增加,但同时也面临提高入住率和房价水平的挑战,源于二线府治的游客数量仍较少,房价仍处于较低水平。此外,更多游客流向二线府治可能导致一线府治的游客数量趋向减少。不过,边境经济特区发展规划将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并为酒店经营商带来着业务拓展商机,以满足泰国与外国企业家的商务住宿服务需求。

开泰研究中心预期,2016年高端酒店业仍能保持竞争力,加上来自有望复苏的会展及餐饮收入等,高端酒店业总体将趋于活跃。同时,中低端酒店业的竞争趋向进一步加剧,源于大型酒店经营商逐渐进军中、低端酒店市场,导致房价上调空间有限,因此原有中低端酒店经营商可能更多地采取价格竞争策略。

随着入境外国游客数量的增加,以及内阁决定在2016年5月和7月增加公众假期以刺激国内旅游市场,加上会展及餐食等收入的复苏,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16年泰国酒店业总收入将达5370-5440亿铢,比2015年的5130亿铢增长4.7-6.0%,增速比2015年的7.1%(估)有所放缓。其中来自入境外国游客的收入为3850亿-3910亿铢,比2015年的3630亿铢增长6.1-7.7%;来自国内游客的收入为1520-1530亿铢,比2015年的1500亿铢增长率1.3-2.0%。(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