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伦敦房价疯涨 年轻人买房首付要存46年

0

港媒:伦敦房价疯涨 年轻人买房首付要存46年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港媒称,英国楼价迅速飙升,伦敦的楼价更不是一般人所能负担。近日有调查称,全国楼价较当地人均收入的升幅跑快两倍,30岁以下首次置业者如欲在伦敦安居,需要花足足46年时间,才储够首付买楼。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3月14日报道,英国一间大型地产中介公司评估30岁以下、赚取一般工资的青年,如何储够一成半首付,在英国不同地方置业。全英的楼价自1997年来,平均每年升约6%,是国民收入增幅的两倍。在伦敦以外地区,首次置业者需要花13年半才成功储到首期。

不过在伦敦,楼价升幅比其他地区都要快,一间普通楼房目前售价53万英镑(约495万元人民币)。考虑到伦敦市内高企的租金,以及平均在职人士收入的增长,估计30岁以下首次置业者如要在伦敦买楼,要花46年才储够首付。

不过调查称,如果夫妇或伴侣一起储钱,买楼的年期将会大大缩减。二人共同在伦敦置业,只需要八年时间储蓄,而在英国东北地区则只要两年时间。有情侣还依靠政府的免息贷款计划买楼,37岁男子里奇与女友,早前就在西伦敦以55万英镑(约合514万元人民币)买下房产,只需要支付5%首期。

除了伦敦不易居,首都市郊的楼价页愈来愈难负担。过往在伦敦市中心上班的人,会选择住在巴列特、哈罗、奥品顿等市郊,每天花约半小时乘车上班,但近日有调查称,首次置业的青年已无法负担这些地区的楼价。政府希望2026年落成的高速铁路,可接驳距伦敦较远的地区,供市民居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