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成员吴廷觉当选总统

0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成员吴廷觉当选总统

吴延觉与昂山素季(资料图)

【新华社快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资深成员吴廷觉15日当选新一届缅甸总统。

吴延觉背景:

除开大众所知的昂山素季的私人司机身份,吴廷觉有着怎样的性格和经历呢?

BBC中文网为您整理吴廷觉个人档案。

政治世家

吴廷觉,现年70岁,出身政治世家,其父是缅甸知名作家、诗人、民盟元老敏杜温。

吴廷觉的夫人杜素素伦是昂山素季的好友,也是民盟中央委员会成员,现任缅甸人民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吴廷觉的岳父吴伦是民盟创始人之一。

教育背景

吴廷觉拥有经济学和计算机学的教育背景,早年在大学、缅甸工业部和外交部工作,1992年辞职加入民盟。

1967年,吴廷觉作为仰光大学第一批毕业生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68年,获仰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1971年至1972年在英国伦敦大学学习计算机,之后在仰光大学获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昂山素季密友

吴廷觉比昂山素季小一岁,二者是高中同学。在民盟圈内,吴廷觉长期担任昂山素季的助手,深得其信任。

民盟圈外,吴廷觉现在是杜钦芝基金会执行委员会的高级成员。这个基金会以昂山素季母亲的名字命名。

由于缅甸宪法的限制,昂山素季无法成为总统。但昂山素季早前表示,她的地位“将会高于总统”,外界认为未来总统将会是昂山素季的代理人。

外界解读

“他是个诚实、安静、但有热情的人。说话慢条斯理、轻声细语,过着简单的生活。”卓敏觉(音译) 这样描述吴廷觉。

卓敏觉认识吴廷觉20年有余,并于2009年编辑出版了吴廷觉写父亲的文章合辑:《父亲的一生》(My Father’s Life)。

卓敏觉现年48岁,曾是民盟成员。他说:“吴廷觉是昂山素季非常信任的朋友。”

而学校里认识吴廷觉的人回忆他是一个聪明的学生,并爱好体育。吴廷觉大学时玩水球。

外界普遍评价吴廷觉是一个行事低调并爱好文学的人。

卓敏觉回忆吴廷觉从政府辞职后,变得非常安静。并花大量时间阅读和写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