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游客在外购物不光青睐奢侈品还热衷“当地货”

0

美媒:中国游客在外购物不光青睐奢侈品还热衷“当地货”

据中国国家旅游协会数据,2015年有约1.2亿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同比增长了20%。他们走得越来越远,花钱方面也毫不手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人2014年海外消费1650亿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调查显示,这笔花销的很大一部分贡献在了购物上。在法国,这一项开销占到了中国旅客旅行预算的40%。

中国旅客在奢侈品消费上从不手软。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去年10月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消费者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买手团,其消费额占了全球总额的31%。

该报告的合著者之一,贝恩公司委托人勒法托(Federica Levato)说:“毫无疑问,中国消费者是世界范围内的奢侈品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有其他调查显示,高端奢侈品牌虽然仍是中国消费者首选,但是各个销售商获利不均。其中,一些意想不到的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颇受欢迎。

除了奢侈品牌之外,中国游客也很青睐旅游目的地的当地知名品牌。

目的地的不同,中国游客的购物选择也不同。新加坡数据分析公司“6Estates”研究了中国游客在2015年第四季度在社交网络、旅游网站上约30万段对话,分析了其中的数据以研究哪些品牌受中国游客青睐。结果显示,在新加坡,当地的时尚品牌Charles & Keith人气极高;在香港地区,化妆品销售商SaSa十分热门;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则是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在美国则是Coach。

更令人意外的是,Crocs,一家和时尚不太沾边的品牌,也是中国游客在新加坡购物的热门品牌之一。

并且,中国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并不限于服装和化妆品。6Estates首席执行官Gary Chin表示,“在中国游客中,新加坡也是唯一一个因当地小吃为中国游客津津乐道的国家。这里的‘美珍香’肉脯是中国游客谈论最多的品牌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