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现冰封万年小狗木乃伊 科学家欲复活绝种狗(图)

0

182819403

摘要:俄罗斯在去年发现一只冰封了约1.2万年的小狗“木乃伊”,被发现时其牙齿、皮肤、毛发及大脑都保存得非常好,科学家也正在解剖尸骸,确认其生前是否为被饲养的“宠物”,目前科学家已取走小狗的样本,尝试是否能复制这只绝种万年的小狗。

233814597
俄现冰封万年小狗木乃伊科学家欲复活绝种狗(图)

俄罗斯在去年发现一只冰封了约1.2万年的小狗“木乃伊”,被发现时其牙齿、皮肤、毛发及大脑都保存得非常好,科学家也正在解剖尸骸,确认其生前是否为被饲养的“宠物”,目前科学家已取走小狗的样本,尝试是否能复制这只绝种万年的小狗。

20160317180149401c0_55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7日报道,16日才公布此发现影片,在清理的过程影片中,狗尸的表面颇为完整,研究员拿出工具梳理小狗的毛发,其后再清洗尸身,有大量污泥般的物质冲出。科学家也指出今次的尸骸与2011年出土的万年狗尸“图马特狗”(Tumat Dog),相距仅200米的发现地点,相信它们来自同一胎,而此次的发现更为完整,令他们十分惊喜,希望可于其身上获得更多新资讯。

182819410
科学家也表示因为小狗整体保持得非常好,连脑也保存了七至八成,目前会收集小狗的皮肤、肌肉等样本,期望可以复制小狗。(来源: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