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获任缅甸议会协商委员会主席

0

新华社内比都3月17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议会办公厅17日发布通告,任命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昂山素季为议会发展联合协商委员会主席。

通告说,议会发展联合协商委员会由8名成员组成,除主席昂山素季外,其余成员包括议员丹韦、赛吞盛、杜温瓦吞,联邦议会办公厅主任吴觉梭、民族院办公厅主任吴季敏、人民院办公厅临时主任吴丁温昂,秘书长为吴漂泽亚导。

这是自2015年11月8日缅甸全国选举以来,昂山素季正式获得的第一个与选举结果有关的职务。在选举中,昂山素季作为全国民主联盟成员,在位于仰光的高穆选区参选,赢得众议员席位。

缅甸联邦议会本月15日经投票选举全国民主联盟资深成员吴廷觉为总统。现任仰光省省长吴敏瑞和民盟钦族议员亨利班提育分别当选第一和第二副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