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车展组委会:日内瓦车展,靠创意而非车模

0

国际汽车展组委会:日内瓦车展,靠创意而非车模

【环球时报赴瑞士特派记者 任彦】“日内瓦车展不需要靠搔首弄姿的车模来吸引眼球,其最大吸引力是富有创意的展品”,日内瓦国际汽车展组委会总经理安德鲁·海弗迪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颇为自豪地说。

为期10天的第86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日前落下帷幕。本届车展首发新车多达114款,为历届之最。“我们能够跻身全球5大国际车展,靠的不是场地规模,而是举办地的中立性和展品的创意”,海弗迪对《环球时报》说,国际上其他一些知名车展因过多照顾举办地所在国家的参展商,公平性很难完全保证,而瑞士自己没有强大的汽车工业,日内瓦国际车展组委会还专门制定规则,努力为每个参展商都提供相对公平的展示平台。

现在,很多国家都在举办大型国际车展,其中一些背离了车展的本意——应当展示新款汽车,而不是靠车模来博眼球。在日内瓦车展现场,记者发现车模很少,她们穿着也很正式。“车模是车展的附属品,靠车模来聚拢人气的车展是没有出路的”,海弗迪说。

专程从洛桑赶来的钟表设计师韦森特·哈特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最近10年的日内瓦车展,他没有一次“缺席”,但他来这里不是为了买车,而是从中寻找钟表设计的灵感。“展出的新车在我眼里只是一个个载体,真正让我着迷的是新车身上那种创意之美”,哈特说。

在全部的首发新车当中,新能源车型占到总比例的23%,共计26款车型。“虽然目前传统能源车仍主导全球市场,但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商都在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与推广上发力,因为环保车型将是未来汽车消费市场的宠儿。”英国知名汽车业研究专家蒂姆·厄克特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大众汽车 此次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多款电动车和无人驾驶汽车,以重新获得消费者因“排放门”而对其丧失的青睐。

概念车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车展是否能够展示汽车工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指标。《环球时报》记者在本届车展上看到多家参展商隆重推出其最新研发的概念车,如宝马展示的一款概念车配备了自动驾驶功能,车尾部分进行了全新设计,车尾上方安装一台无人机,无人机拍摄的照片与视频可以同步发布到互联网。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一个展示全球汽车业极致技术和全新理念的平台,一款中国超级跑车概念车以其炫酷的外形和突破性的技术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自主研发这款概念车的中国泰克鲁斯·腾风汽车研发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靳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该车型成功实现了航空发动机与电动汽车的结合。

“中国这家汽车公司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其研发的这款概念车在汽车动力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我们就是要为这种具有创新思想并有佳作问世的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海弗迪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