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官员鼓励单身男女多相亲:婚姻不会从天而降!

0

新加坡官员鼓励单身男女多相亲:婚姻不会从天而降!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婚姻不会从天而降。”新加坡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17日呼吁本国单身男女积极拓展社交圈,向韩国年轻人学习,对相亲持开放心态。

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说,协助管理人口及人才署的杨莉明日前赴韩国访问,参观了韩国保健福祉部和雇佣劳动部,还参观了当地的幼儿园和婚介公司。考察结束后,杨莉明在脸谱上分享感受时说:“新加坡年轻人和韩国年轻人一样,结婚越来越晚。不过,韩国年轻人是因就业前景不佳、缺乏稳定收入,被迫延迟成家;新加坡人则是因接受工作挑战,选择太多,以致忙着事业,错过寻找伴侣的良机。”

2014年,新加坡男性首次结婚的年龄中位数从2005年的29.7岁推延至30.2岁,女性从26.8岁推迟至28.2岁;而韩国2014年的数据显示,当地男女分别在32.4岁和29.8岁结婚,结婚年龄较10年前推迟约两年。不过,杨莉明认为,“新加坡人害羞,不好意思向人求助找伴侣,这点和韩国人不太一样,他们接受相亲,愿意找专人帮忙……新加坡的年轻人要正面看待相亲问题。”

报道说,韩国人虽然不会特别把联谊和相亲挂在嘴边,但相对抱着开放的态度,平常也会找人帮忙牵线。韩国家长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推动相亲成为韩国适婚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面对“相亲”这个课题,新加坡和韩国的年轻人态度有所不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叶君伟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由于结婚率和生育率都不高,新加坡政府这几年想尽办法鼓励结婚、生育,特别是鼓励年轻的大学毕业生早日结婚,以保证劳动力的连续性。然而,年轻人向往自由的生活,特别是有了经济基础之后,婚姻往往不是优先考虑的事情,可以“一拖再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