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06家上市公司累计派息近4千亿

0

泰国中华网3月18日讯    去年上市公司派息创历史新高,派息金额高达3816.46亿铢。

泰国证交所释出的2015年度上市公司派息数据报告显示,派息公司共计406家,合计派息金额3816.46亿铢。分别为,SET所328家,派息金额3766.83亿铢。MAI所78家,派息金额49.63家。

证交所股票发行部主管兼副经理汕迪说,从派息占比3.55%看,远高于上一年的2.95%。不包括房地产基金在内的派息占比61%。

派息总额创下历史性高,一方面与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有关,另一方面也表现上市公司的现金流非常坚实。因此敢向股东提供比较高的派息。

其中,SET所派息前5位分别是,第1,ADVANC;第2,PTT;第3,SCC;第4,SCB;和第5,INTUCH。合计派息金额为1198.99亿铢,占SET派息公司总派息额的32%。

其中,属于SETHD指数的上市公司派息总金额约为1736.63亿铢,占SET所派息上市公司的46%。

而MAI所派息前5的上市公司分别是,第1,JSP;第2,EA;第3,BROOK;第4,FAMART;和第5,AUCT。合计派息金额为19.15亿铢,占SET派息公司总派息额的3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