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泰完成境外投资3000亿铢 同比增长近1倍

0

泰国中华网3月18日讯    央行释出的泰资境外直接投资报告显示,同比增涨1倍,至3000亿铢。

泰国央行释出去年该国企业境外直接投资总额报告,结果显示,以制造业为主的泰资企业加大了境外投资力度,全年累计投资金额高达3000亿铢,较上一年比翻了一番。

从去年境外投资类型看,既有投资股市的,也有境外投资和转移制造业等,累计投资总额86.31亿美元,如果按35铢/美元汇率这算,约合3020亿铢。较上年同比增长了近1倍,为98.53%。

2014年泰资境外直接投资总金额为1520亿铢。而去年境外投资增长最快的产业就是制造业,累计投资24.07亿美元,约合840亿铢。

其中,食品加工产业累计投资9.67亿美元,约合339亿铢。饮品产业累计投资7.02亿美元,约合250亿铢。化工产业投资5.73亿铢,约合200亿铢。

另外,就是钢铁和矿产企业,累计投资金额22.17亿美元,约合776亿铢。而汽车和摩托车零售和批发、修理等企业,累计投资17.01亿美元,折合泰铢560亿铢。

与上一年相比,境外投资明显减少的产业分别有,农业、木业、渔业,合计投资金额为123万美元,约合4300万铢。而电脑、电子等产业也遇到同样的问题,累计投资仅有300万美元,约合1.14亿泰铢。

总之,尽管以农业、林业和渔业为主的境外投资减少,但去年泰资企业境外直接投资总金额却比同期增长的近1倍。其中,制造业增幅最为明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