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A4腰向女性过分施压:对健康无济于事

0

外媒批A4腰向女性过分施压:对健康无济于事

2016年03月16日,浙江省杭州市,十余名艺校毕业的杭州美女,在杭州宋城景区的鲜花丛中大秀A4腰。 视觉中国 图

新加坡AsiaOne网站3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新流行话题鼓励女性用A4纸测量腰部在中国出现的又一场看似奇怪的“健身”热潮中,年轻女性正用A4纸测量她们的腰。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一张垂直放置的标准A4纸的宽度为8.27英寸(21厘米)。

一些社交媒体用户正踊跃参加这场怪诞的挑战,并纷纷在微博上炫耀其与A4纸等宽甚至更细的“小蛮腰”。一些网民声称,这种细腰风尚是健康且可实现的目标。

然而,这也迅速遭到许多网民的激烈批评,认为该所谓的“健身”风尚“荒诞不经且令人忧虑。”

这并非中国(网民)首次迷恋于腰围。此前,中国女性曾参加另一项怪异的“反手摸肚脐”挑战。

《赫芬顿邮报》英国版网站3月17日文章,原题:“A4纸挑战”是向女性施加身体形象压力的“可怕”社交媒体潮流 “A4腰”是向女性身体形象过分施压的又一场社交媒体活动。如今这种始于中国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正在引发全球关注。《SLiNK》杂志的编辑丽薇姬·鲍姆说,“A4挑战不但对促进健康和健身无济于事,反而会使年轻女孩只看重自己的体型和外表。”

去年(中国社交媒体)还曾接连出现“反手摸肚脐”和“锁骨放硬币”的热门话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