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将继续调查非法代理人等问题

0

泰国中华网3月20日报道 商业发展厅厅长蓬攀女士透露,商业部已经下令商业发展厅加强对外商在泰经营合法性的调查。其中最突出中国商人来泰收购水果用于出口以及利用泰国非法代理人开展旅游业等问题。目前该厅针对外商在泰经营的规范问题出台了相关的规划。

她表示,商业发展厅一直都在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调查,并配合观光与体育部、特别案件调查听、内贸厅以及各地方政府,开展监督及资讯交流,并一直前往各地对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查。

对于以上问题的解决,商业发展厅目前已经制定了“外商在泰经营监管及执行规划”,该规划将解决问题的措施分为短期及中长期两类,短期内计划在2年内(截止2017年)尽快解决非法代理人问题,对相关的企业、法人组织进行事前几事后的审核、监察,审核最低注册资本的注入以及技术转染等问题。长期,将完善泰国的外劳管理办法,使之与轨迹标准接轨。

此外,商业发展厅还将推动相关法律的修改,使相关违法、违规的处罚符合目前的实际,同时还将重新审定外商经营企业法的限制行业附录,以符合国家的经济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