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次禁逾期逗留外籍人士入境 最多达10年

0
在泰国曼谷玉佛寺中游览的中国游客,摄于2月23日。REUTERS/Chaiwat Subprasom

(原标题:泰国首次禁逾期逗留外籍人士入境 最多达10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3月21日报道,为防外籍恐怖分子及罪犯匿藏境内,泰国自20日起开始实施严格的入境管制措施。
据悉,凡逾期逗留90天以上的外籍人士,将被禁止入境1年;超过5年者,在有关人士主动自首的前提下禁止入境10年。若被警方查获逾期停留,即使未满1年,除立即驱逐出境外,将被禁止入境5年;超过1年者,禁止入境10年。

报道称,自去年8月17日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后,泰国就积极检讨外籍人士逗留管制措施。以往在泰逾期逗留者只会被罚款,逾期1天罚500泰铢(约92.75元人民币),但无禁止再入境的规定。

近几个月泰国移民警察局已大力宣传新措施,除全面清查外籍人士签证期限外,还呼吁酒店业、教育机构及私人公司留意逾期逗留者。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